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0篇

个人描述

小溪欢歌———我的自述*************我是一条 / 默默无闻的小溪 / 缓缓流淌了 / 五十多个岁月 / 虽然没有 / 大海汹涌的波涛 / 却一样有着 / 感情的漩涡与涟漪 / 人们总是赞颂 / 海洋的波澜壮阔 / 往往忘记了 / 小溪潺潺的流水清波 / 但是我知道 / 没有众多溪河 / 沿沿不断的注入 / 海洋再深再阔 / 也会慢慢地枯竭 / 我天天辛勤地奔流不息 / 沿途奉献着碧水的甘醇 / 无论何种坎坷 / 我都从容不迫地 / 含笑迈过 / 我不富有 / 但我很满足 / 我有健康的身体 / 我有和睦的家庭 / 我有乐观的信心 / 我将所有的烦恼 / 统统地抛在了身后 / 始终保持着 / 舒畅饱满的激情 / 这些就是我 / 最大最多的财富 / 我沐浴着清新的雨露 / 我谱写着优美的旋律 / 我会一如既往地 / 一路欢呼一路歌声 / 弹唱出喜庆的乐曲

祖国万岁

2019-09-27 16:45 阅读(?)评论(0)

祖 国 万 岁

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,灾难深重的旧中国,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,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,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,中华民族开启了历史的新纪元。

O一九年十月一日,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。在这举国上下,万众欢腾的大喜日子,我们热烈庆祝祖国的建设日新月异,捷报频传;热烈庆祝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,日益美满。

七十年的岁月,在历史的长河中,是无比的短暂,在祖国的发展中,却有着巨大的变迁。七十年来,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将一个满目疮,贫穷落后的旧中国,建设成了一个生机勃勃,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新国家。

七十年前,中国的工业一穷二白,微乎其微的民族工业举步维艰。现在,祖国的工业突飞猛进,欣欣向荣,丰富多采的产品目不暇接,美不胜收,无数产品的科技水平,达到了世界的顶端。我们的“玉兔”可以在月球上漫步,我们的“神舟”可以在太空里遨游,我们的四十万吨巨轮可以在大洋中远航,我们的"蛟龙"可以在七千米的海水下深潜,我们的500米口径“天眼”望远镜,可以看得很远,很远……。

七十年前,中国的农业落后于世界,一些偏远的山区,甚至还停留在刀耕火种的时代。现在,祖国的农业发生了巨变,我们能够用机器耕作、播种、收获;我们能够用技术调控作物的周期、生长、发育。比比皆是的农业机械,为我们减轻了劳动的辛苦,物美价廉的农业机械,已操作在广阔的山坡田野,乡村院落。我们的杂交水稻,大大提高了粮食的亩产,先进的种植技术,被众多的国家引进,传播……。

七十年前,中国的教育极为落伍,量小力微的学校,无法使民众从文盲中解脱,正牌的大学,真的是寥寥无几,凤毛鳞角。现在,祖国的教育事业如日中天,朝气蓬勃,美好的学校,在祖国大地上星罗棋布,人才辈出,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普及,为少年儿童们扫除了追求知识的障碍,全国二千九百多所高校,为祖国培养了成千上万的栋梁之才。二O一九年的高校毕业生,全国就巳超过了八百三十万……。

七十年前,中国的国防力量非常薄弱,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老百姓,受尽了帝国主义的欺负凌辱,任意掠夺。现在 ,我们的军队,强大威武,我们的武器,装备雄厚。我们不但有了精良的战机战舰,枪炮弹药,我们还有了震慑敌寇的原子弹、氢弹!就是哪巨大的航空母舰,也巳经服役在人民军队的装备里面……。

恢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,使祖国在世界上举足轻重;港澳回归,洗雪了百年耻辱;南水北调,史无前例;三峡工程,举世瞩目;高速铁路,领先全球;外汇储备,国库富足;体育健儿,获奖无数;“C919”大飞机,试飞成功;港珠澳跨海大桥的建成,五十五公里的长度,创造了世界的奇迹;九十万亿的国内生产总值,在世界经济中是数一数二……。

七十年的奋斗,七十年的发展,取得了七十年的辉煌成就。数不胜数的丰硕成果,造福了伟大的中华民族,地球上的人类,也会更加的进步。我们千言万语表不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,道不尽对共产党的无限深情,让我用感情深厚的笔触,书写欢度国庆七十周年的诗歌一首:

神州壮丽红旗飘,华夏雄姿环球骄。
举国欢腾度国庆,五洲四海献歌谣。
盛世年华精神爽,炎黄子孙志气豪。
华诞礼花靓宇宙,祖国万岁震云霄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9年9月27日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9-27 17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防疫期小作 下一篇:暴雨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